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铜川市调研时强调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7 08:13

8月15日至16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长赵刚到铜川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稳增长、乡村振兴和防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参加调研。

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赵刚先后来到宜君县西河水库和润彭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当地水环境保护治理和生态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双碳”工作为引领,持续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在凯立稀贵新材料项目现场、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英联动物营养(陕西)有限公司、陕西秦酒酒业有限公司,赵刚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守实业、做强主业,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他强调,铜川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链群结合做好产业谋划、招商引资,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支撑力强的产业布局。

耀州区石柱镇克坊村是铜川市推广整村光伏试点村,赵刚来到这里,深入了解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农户参与及收益等情况,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完善配套政策、优化运营模式、做好推广应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我省当前正值主汛期,在西河水库,赵刚还仔细询问了水库库容、调蓄水量、值班值守等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堤坝巡查值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科学高效做好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更好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确保平安度汛。

省直有关部门及铜川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