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持续抓好科技创新民生保障文物保护工作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5 08:28

8月3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民生保障、大科学装置建设及文物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着国家标准时间(北京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赵刚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国家时间基准实验室建设情况,走进时间科学馆,深入了解我国时间科学发展历程。他指出,大科学装置是推动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利器,要立足服务国家需求,抓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强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积极探索“沿途下蛋”高效转化之路,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西安市高陵区政务服务中心,赵刚深入大厅办事窗口,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和服务情况,强调要持续升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温度。高陵区通远街道东张市村“高·幸食堂”是由村集体成立运营的老年人助餐点,赵刚实地察看厨房和餐厅环境,与就餐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菜品口味和价格等情况,希望食堂坚持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完善运营管理和服务机制,把老年助餐服务这项助老惠老、暖民心的工程做得更好。

赵刚十分关心秦始皇帝陵园区保护建设工作,他先后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保修复中心、铜车马博物馆、兵马俑博物馆文物陈列厅及一号坑展厅等地,深入了解考古工作进展、遗址及文物保护、园区规划和建设运营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深入挖掘研究秦俑秦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