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抢抓发展机遇 完善通道平台努力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3 08:33

8月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开放意识,着力加强开放通道建设、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推动对内对外开放不断实现新突破,努力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徐明非、王海鹏出席会议。

赵刚在充分肯定我省“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成效后指出,陕西地处“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前沿,中国—中亚峰会的成功举行,为陕西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陕西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树牢开放理念、增强开放自觉,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水平推进对内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努力打开发展新天地。

赵刚强调,要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着力推动中国—中亚峰会涉陕成果落地落实,持续放大峰会效应,不断增强中欧班列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港产港贸港城融合,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培育更多新增长点。要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聚焦推动区域内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升级和加速国内外物资流、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和信息流集聚转化,积极布局发展现代产业,加快制度集成创新,全力打造更高能级的开放平台。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责任体系、安全体系、考核体系,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及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