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9 09:05

7月28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刚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勠力同心开创强军兴陕新局面。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出席会议。

赵刚在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工作成绩后指出,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陕西是双拥运动的发祥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国防意识、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省双拥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为强国强军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刚强调,要做实做好服务备战打仗工作,大力支持部队遂行任务,做好演训场地、交通运输、后勤供给等保障,抓实拥军支前工作,进一步强化国防动员能力,充分发挥军工产业优势助力科技强军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实支撑。要下大力解决好部队官兵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抓好优待政策落实、退役军人就业、随军家属安置等工作,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军地协同,畅通军地需求统合、资源聚合、能力融合的通道链路,加强军地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政策组织体系,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做好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双拥创建宣传,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双拥办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