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8 08:43

7月26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守护好黄河母亲河,坚定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美丽陕西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加强撂荒地和盐碱地综合治理和改造利用,加快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陕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认真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抓好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陕西省煤矿驻矿安全监督员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员培训管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