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18 06:50

7月17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县域经济发展、行政执法监督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科技强省建设,高水平建设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持续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不断深化“三项改革”示范效应,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抓紧绘制陕西的“产业地图”,紧紧围绕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优势,进一步加强文物遗产保护,大力繁荣文化事业,持续深化文化领域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擦亮陕西特色文化品牌。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让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蓬勃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不懈动力,促进陕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续政策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县一策”“一区一策”事项清单,落实好奖增托低、产业扶持、风险防范等举措,统筹更多政策、资金、力量向县域倾斜下沉,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草案)》,决定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落实行政执法监督责任和机制,加强全方位全流程监督,切实以有效监督促进全省行政执法质量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