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总窗口总抓手作用着力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14 06:42

7月13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秦创原创新总窗口、总抓手作用,着力把陕西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沣东创智云谷是集研发、生产加工、商务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赵刚来到这里,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同入驻企业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持续做精做优“拳头”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园区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精心精细做好涉企服务工作,持续增强平台的吸引力、影响力。在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赵刚详细询问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强调要持续完善服务功能,优化全周期科创服务体系,力促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孵化、产业化。

座谈会上,赵刚在肯定秦创原平台建设成效后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秦创原平台建设,始终坚持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力促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切实为建设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富集优势,加快推进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抓紧梳理绘制科技、产业创新地图,持之以恒深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不断巩固优势技术,努力开拓更多原创性、变革性前沿技术,着力打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产业链发展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持续加强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力促我省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