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时强调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赵刚出席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06 06:43

7月5日,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赵一德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提升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赵刚,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孙大光、刘强、王琳、赵天翔、刘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专章论述和战略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突出实战实用鲜明导向,更加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发扬斗争精神,确保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以经济安全为基础,防范和化解粮食能源、财政金融等领域风险,维护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安全监管,做好抢险救灾,筑牢社会和公共安全防线。要强化系统观念,防范科技、生态、文化等领域安全风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能力水平,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