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澄城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抓实基层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30 08:24

6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赵一德深入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澄城县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看望基层党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实施“七个提升工程”,抓实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赵一德来到澄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志愿服务等特色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党建智慧服务平台调度演示,强调要建强末端党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向居民小区、院落楼栋等延伸,推动基层治理更加高质高效、服务群众更加精细精准。在陕西中烟澄城卷烟厂,赵一德深入一线察看生产运行情况,对企业“12345”党建工作模式表示肯定,要求把党组织建在项目建设一线、生产经营一线、服务保障一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冯原镇吉安城村和庄头镇郭家庄村,赵一德听取村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介绍,察看设施果蔬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发展全过程,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一德来到丹澄合作产业园,了解澄城与江苏丹徒产业合作情况,察看园区规划建设和陕西宏正科技有限公司等入园企业运行状况,要求进一步用好苏陕协作机制,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带动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在石羊农科澄城3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展厅,赵一德听取项目产业化运营模式介绍,了解生猪市场价格、芽麦利用、环保处理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种植养殖业向前后端延伸、上下游拓展,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在海亮集团明康汇苹果基地,赵一德察看新品种苹果长势,了解基地带动农户规模和农民增收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联农带农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产业增值环节更多留在农村、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

座谈会上,赵一德对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落得实不实;乡村振兴成效大不大,直接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抓得好不好。要强化担当抓好乡村振兴,深刻领会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要求、政治意义和政治责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体现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放大格局谋划乡村振兴,坚持把发展县域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关键支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不断以改革开放创新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努力构建“县城—中心镇—中心村”多层级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快乡村发展、缩小城乡差距。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人才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努力在党建工作上创出特色,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