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27 08:26

6月26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整治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管线改造和燃气具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风险隐患,抓好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举措,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把各类问题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抢抓关键时期,在思想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力、行动上再加快,坚决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深挖就业岗位上下功夫,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稳岗拓岗,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积极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要在做好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深入细致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支持力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帮扶,依法规范就业市场秩序,坚决保障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和舆论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