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3 08:15

6月1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第二个结合”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自觉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好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陕西力量。要充分发挥陕西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富集优势,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加快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深度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持续加强文物发掘、保护利用、研究阐释等工作,牢牢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深入开展文明交流,加大文化传播力度,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抓实以学正风,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推动陕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结合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先进经验,扎实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化解、营商环境优化、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