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3 08:13

6月12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陕西实际,切实抓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沙治沙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不懈推进荒漠化综合防治,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等工程建设,切实筑牢陕西绿色屏障。要扎实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科学防沙治沙,以毛乌素沙地为重点全面实施区域性系统治理项目,加强矿区荒漠化治理,突出抓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和秦岭、黄河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不断提升我省生态安全水平。要持续完善防沙治沙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规划引领,强化督导考核,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的十条措施(送审稿)》。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狠抓顶层设计,按照十条措施要求,持续优化建设布局,加强从申报审批到验收监管全周期管理,积极创新实施模式,做好技术保障服务,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要抓好标准制定、人员培训、绩效管理工作,健全评价激励机制,夯实市县建设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下达的建设任务。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