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在榆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 持续做强做优现代能源产业集群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2 08:20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调研安排,6月9日至11日,省长赵刚到榆林市调研能源化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方向,持续做强做优现代能源产业集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参加调研。

赵刚先后来到国能榆林化工、延长石油榆神能化、陕西榆能化学、神木富油能源科技公司、神木市国融精细化工公司、兰州石化长庆能源化工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经营、技术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促能源资源精深加工、深度转化,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竞争力。在陕西三江能源金属钙深加工项目、陕西昊田煤电冶化有限公司金属镁循环产业链项目现场,赵刚仔细询问相关产业发展情况,深入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整改要求,在扎实整改和提升技术能力上持续下功夫,推动产业链条整体降耗减排,不断提高绿色化发展水平。

座谈会上,在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延安市及榆林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刚指出,能源化工产业是我省工业的重要支撑,要在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坚持系统谋划布局,加快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延链、补链、强链,紧盯高端化发展方向,积极开发多元化应用产品,不断增强产业链的韧性。要强化技术创新引领,用好高校、科研院所和秦创原平台,大力推进能源技术融合创新和产业化示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政策、土地、资金、水资源等要素保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推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和延安市、榆林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