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8 06:44

4月26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努力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思路搞清、对策提实,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始终坚持正确态度与科学方法相结合,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注重抓典型、善于抓规律,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质效。要始终坚持常态化与制度化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技能、常态工作和重要制度安排,不断完善调研结果运用机制、调研成果评估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省政府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既要当标杆、做示范,又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和帮助,推动全省政府系统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重要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加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力促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切实增强改革攻坚的能力,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和各种固化利益的羁绊和阻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善于把握问题本质和事物规律,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细。(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