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7 06:44

4月26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努尔特列乌。

赵一德对努尔特列乌一行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哈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第四次出访哈萨克斯坦,同托卡耶夫总统签署并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交30周年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更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中哈友好关系引领下,陕西与哈萨克斯坦取得显著合作成果。当前,陕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将以中哈在西安、阿克托别互设总领事馆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人员往来、经贸合作、地方合作等,为推动中哈关系持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努尔特列乌表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哈萨克斯坦与中国合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哈方希望与陕西深化经贸、投资、交通、物流、技术、人才等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外交部欧亚司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