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一德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赛义多夫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7 06:44

4月26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赛义多夫。

赵一德对赛义多夫一行来陕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会晤并达成广泛共识,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陕乌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硕成果。当前,陕西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发展开放型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契机,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资源禀赋,进一步深化与乌在投资贸易、旱作农业发展、考古研究、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努力为增进中乌友谊作出陕西贡献。

赛义多夫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影响深远。陕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乌陕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陕西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更多企业到乌投资,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外交部欧亚司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