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赵刚会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一行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5 10:55


本报讯 (记者 孙鹏)4月13日,省长赵刚在西安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一行。

赵刚对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大使到陕西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哈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陕西位于中国地理版图中心,历史文化悠久、自然景观壮美、物产资源丰富、科教实力雄厚、区位交通便利、开放优势明显,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强劲,同时,陕西还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与哈萨克斯坦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通达联结,双方交流合作的基础稳固。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紧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哈萨克斯坦地方政府、企业在经贸、农业、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对陕西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十分看好,对双方高质量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巩固深化友好关系,努力取得更多成果。

西安市代市长叶牛平,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