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研究农业农村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4 08:41

9月2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传达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农业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认真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搞好全民国防教育,同时发挥好陕西科教、人才优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积极为驻陕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做好优抚安置等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谋深干实各项工作,推动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手抓种粮面积巩固,一手抓粮食单产提高,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当前要抓紧做好秋收秋播工作。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毫不放松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继续做大做强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企业和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业。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农村移风易俗,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紧排查隐患、补齐短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严格“两站一场”和公路卡口防控,立足早发现继续做好核酸筛查、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理,一旦出现疫情迅速搞好应急处置,同时要严防外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