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4 06:33

3月1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围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宣传宣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凝心聚力。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资政,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全国政协部署,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提升委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刘宽忍、孙科、范九伦、李忠民、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