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53

3月6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着眼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徐新荣表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立场、彰显务实之风的好报告。新一届政府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我们作出了表率。过去一年,能取得经济回升、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实属不易,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徐新荣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一核心要素,在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上进行了深入探索。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制约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为科研人员松绑放权,充分调动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要加快完善科研人员与生产一线的对接机制,鼓励激励博士、硕士研究生下车间、到一线、破难题、搞创新,有效务实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力量。(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