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在汉中调研秦蜀古道保护利用情况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7 08:50

3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汉中调研秦蜀古道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的重大关系,科学合理保护利用,让秦蜀古道这一古老文化遗产永久传承、永续利用、永葆生机。

孙大光先后来到汉中市褒斜栈道遗址、张良庙、“寒溪夜涨”处、古陈仓道入口、武侯祠、武侯墓、古阳平关、石门水库等地,详细了解秦蜀古道保护利用及沿线文物古迹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全面保护、系统保护、整体保护,一体推进秦蜀古道及沿线文物、古树名木保护,加强对秦蜀古道有关的栈道、石刻、题记、关隘、石窟、崖寺等保护,坚决防止建设性破坏、开发性破坏。要统筹秦蜀古道文化遗产与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强化本体保护,保留历史原貌,维护秦蜀古道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要践行大保护理念,结合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对秦蜀古道沿线的文化遗产点、可移动文物等进行专项调查,联动沿线各地推进秦蜀古道保护利用。要深入挖掘秦蜀古道的文化内涵和多重价值,讲好秦蜀古道故事,吸引更多人走进古道、了解古道。要科学开发利用秦蜀古道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陕西标识的文化新名片。(记者:杨露雅)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