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不断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6 06:38

3月5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要深刻认识这一制度到底好在哪里、优在何处、如何着力,不断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徐新荣表示,王沪宁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彰显政治高度、体现思想深度、展示工作力度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十四届全国政协注重政治引领、注重服务大局、注重制度创新、注重自身建设,工作极具开创性和示范性,为各级政协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徐新荣表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政治目标上高度一致而不是多元分化、政党关系上友好合作而不是对立争斗、民主权利上广泛真实而不是狭隘虚假、治理模式上包容共建而不是排斥撕裂。这一制度,好就好在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就优在有科学理论的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全面提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协商民主这一根植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的好制度运用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