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陈春江在西安市调研疾病防控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9 08:29

2月28日,副省长陈春江在西安市调研疾病防控工作。

陈春江先后来到雁塔区电子城二〇五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省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中医特色诊疗、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等情况。陈春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传染病防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利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这个第一道防线,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提升呼吸道等传染病防控救治效果。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研判,落实好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的日常健康监测管理,防止出现规模性传染病疫情。要结合冬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分级分类救治感染者,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要加强各类传染病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筑牢健康陕西基础。(记者:张家祯)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