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在西部电影集团调研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8 08:31

2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西部电影集团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突出自身优势,勇担文化使命,发挥好国有骨干文化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更大力量。

孙大光一行先后来到西影星光大道、塞尚艺术展、XR数字摄影棚、电影博物馆、电影AI实验室等地,参观有关展览,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部电影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对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聚焦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为电影创作生产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挖掘利用陕西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更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叫好又叫座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擦亮“西部影视”文化品牌。要坚持稳中求进,准确把握市场规律,坚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谋划实施更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促进集团各业务板块有机融合、相互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紧跟科技前沿,积极培育壮大文化新质生产力,善于运用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提升电影制作生产能力,加快“中国电影内容AI辅助创作平台”建设,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影视产业转型升级蓄势赋能。要加强人才培养,着力打造一流电影人才队伍,努力形成精品不断、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推动陕西电影持续健康繁荣发展。(记者:席晨)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