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0 08:17

2月19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总书记对家乡人民的关怀厚爱始终如一、对陕西省情的认识分析深刻透彻、对陕西的发展定位高屋建瓴、对陕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一以贯之。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站稳人民立场,多想一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强化系统观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回头看”,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秦人那一股“拧劲儿”,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化为民服务实践,助力提升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毫不动摇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求同存异、着力聚同化异;毫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刘宽忍作交流发言,副主席孙科、范九伦、李忠民、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