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31 08:19

1月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六个强大”的关键核心金融要素和建立健全六大金融体系的重要意义,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助推我省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工程技术人员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以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政协界别优势,认真做好解疑释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引导预期、化解矛盾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找准两会决策部署与政协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对照省两会目标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好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工作要点,抓紧完善2024年协商计划和视察考察调研计划,细化落实方案,形成紧扣中心、各司其职、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强化目标管理,完善督查机制,切实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孙科、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