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参加省政协民盟、特邀界别分组审议时表示坚定制度自信 发扬优良传统 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6 08:52

1月25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盟、特邀界别分组审议。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的优越性。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总结历史经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对于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徐新荣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了2024年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始终坚守党的领导这个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形成合奏。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行动自觉和最大追求,认真做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助力提升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新荣表示,重视学习和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重点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统战篇”“政协篇”“陕西篇”,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的前置环节,聚焦省委、省政府实现“八个新突破”、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中心任务,多提有温度、接地气、可操作的金点子。

徐新荣表示,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进一步健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履职的制度机制,坚持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凝聚人,用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鼓舞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

省政协副主席范九伦参加审议。(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