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在咸阳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0 09:17

1月1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咸阳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孙大光一行先后到咸阳市文物保护中心、咸阳博物院等地,认真察看文物保存环境,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与安全防控、文物保护修复机构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树牢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守护好文化根脉。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文物事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推动文物资源数字化,提升文物保护、研究、管理和利用工作水平。要加强文物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立足文物工作实际需要,通过与高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等多种途径,培养高层次文物保护修复人才,推动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有效提升。要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充分挖掘文物价值,不断探索创新展陈方式,拓展让文物活起来的有效途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切实把确保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充实保护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文物安全管理,严密防控文物安全风险,坚决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记者:张乐佳)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