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王兴宁在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时强调聚焦责任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17 08:22

1月16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考察调研全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全国首座面向公众开放的大型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王兴宁实地查看博物馆运营情况,现场听取场馆建设、陈列布展介绍。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与旅游开发等重大关系,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兴宁认真听取全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征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主体责任;文化遗产保护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修缮保护、规划建设、开发利用等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化与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严格依法依规处置破坏历史文化遗产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全力保障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甘甜)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