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在西安调研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10 08:25

1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西安调研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孙大光一行先后到太平遗址考古发掘和保护现场、陕西历史博物馆秦汉馆和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地,参观有关展览,详细了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物保护利用、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文物和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精神,推进全面保护、系统保护、整体保护,守护传承好前人留下的宝贵物质精神财富。要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的重大关系,全面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加强文物考古和研究阐释,积极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新路径,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大遗址保护利用工程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要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探索创新展陈布设和运营方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王帅)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