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稳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三秦百姓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1 08:00

12月20日,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稳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用心用情办好就业、养老等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三秦百姓。

赵刚来到莲湖区社会养老保险综合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大厅服务范围、窗口设置及相关事项办理程序等,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扩展服务渠道,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舒心。在莲湖区枣园街道“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赵刚仔细询问驿站的服务机制、运行成效,对这里将就业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一线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更加关注辖区内的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精心精细精准推送就业岗位,把“家门口”的暖心服务做得更好。在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赵刚详细了解“秦云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情况,强调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加高效的供需对接平台。

调研中,赵刚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社会救助和慈善制度,持续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把稳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大力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突出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清欠、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帮扶救助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社会大局稳定。

省直有关部门和西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