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全省政协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1 07:59

12月20日,全省政协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协定位、明确工作方位,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新荣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全省各级政协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三秦文化研究会、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和相关领域委员的作用,扎实做好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围绕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协商、监督、提案等履职活动,全力助推文化强省建设。

徐新荣表示,政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的政治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政协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面宣传,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新时代新征程陕西故事、政协故事、委员故事,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主动作为掌握话语权、有力有效占领主阵地、积极应对打好舆情仗,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以机制创新为牵引,健全党的领导机制、创新协同联动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持续推动政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激发活力、提升效能。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陕西省政协好新闻、优秀通讯员和2023年度《各界导报》发行先进单位。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刚主持会议。(记者:屈荔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