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刚在西北工业大学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时强调发挥特色优势 勇攀科技高峰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6 06:46

12月14日,省长赵刚到西北工业大学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起时代重任、发挥特色优势、勇攀科技高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刚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陕西的产业结构和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陕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我们要聚力打造创新平台,扎实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建好用好秦创原平台,持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加快构筑创新资源集聚地、创新成果发源地。要持续强化创新赋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巩固延伸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持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能力,为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氛围。

赵刚充分肯定西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基础学科、特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宋保维主持报告会,30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