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明非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4 07:09

12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徐明非先后到咸阳市泾阳县、旬邑县、彬州市、秦都区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和文旅产业发展工作。

徐明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守牢文化遗产保护底线,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提早谋划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提高文物保护科技水平,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要深入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加强研究阐释和展示交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真正活起来。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研学旅行、干部教育、社会实践等与红色旅游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向改革要活力,打破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不同所有制之间的壁垒,整合区域内红色、山水、文物、古村古镇等资源,共同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文旅产品和线路。(记者:琚鹏飞)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