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李明远调研我省侨务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08 08:25

12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在西安调研我省侨务工作。

李明远来到西安一鸣实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我省民间华文教育发展现状、运营模式和“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等品牌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询问实景交互体验式教学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软硬件支撑和师生互动交流成效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远听取实景教育课堂在海内外应用等情况介绍,并观看专题片,勉励企业做好做优“教育+科技+文化”实景教育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线上+线下”教学渠道作用,为推动我省海外华文教育提质增效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李明远先后来到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中心、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我省跨境电商企业物流管理、国际贸易、信息技术支持等情况介绍,并与部分侨资企业家代表座谈,希望广大侨商侨企坚定信心、心手相连、同向同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明远在调研中强调,侨务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侨心、汇集侨务资源、搭建中外交流桥梁的必要条件。希望广大华侨华人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要不断深化为侨服务各项举措,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努力实现为侨服务与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记者:刘枫)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