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王海鹏在安康市调研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3 08:26

11月22日,副省长王海鹏在安康市调研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王海鹏先后到紫阳县矿产开发伴生硫铁矿区、白河县硫铁矿治理点,听取了硫铁矿污染成因、治理方案、工程进展、治理修复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牢牢守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扎实推进白河硫铁矿污染治理,不断梳理总结经验,为汉江丹江流域“举一反三”整治提供有效路径,进一步摸透查实底数,综合考虑科学性、经济性、可行性,推进污染防治与自然修复协同增效,坚持流域统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科学治污,分层级、分区域、分阶段推进硫铁矿治理,逐步探索形成硫铁矿治理的新技术新模式。要夯实治理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治理方案,推动污染治理取得实效,筑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水质安全底线,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记者:陈志涛)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