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刘强到西安市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2 08:19

11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西安市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两行动、两措施”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积极作为、实干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的实际成效。

在碑林区检察院,刘强详细了解了“两行动、两措施”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在公安新城分局,刘强表示,要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在未央区法院,刘强表示,要优化诉讼服务,多元化解涉企纠纷,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在座谈会上刘强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深化“两行动、两措施”工作,注重实效、健全机制、创造经验,不断提升善服务、强保障、优环境能力。要着力解决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依法服务保障科技创新,扎实落实便民利企举措,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积极化解涉企矛盾,全力攻坚涉企信访积案。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法治服务提质增效活动,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记者:刘曌琼)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