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王海鹏在西安调研光子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15 08:34

11月14日,副省长王海鹏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安调研光子产业发展情况。

王海鹏先后到莱特光电、光子器件工程创新平台、中科微精等企业和平台,实地调研光子产业发展、市场应用和平台运行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主业、做精专业,充分发挥研发平台服务优势,加强光子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通从设计研发到产品中试、市场化应用的链条,带动提升光子产业发展水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链群结合、做优生态,积极构建“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链主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引导光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发展,努力打造全国光子产业聚集区和新高地;要靠前做优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堵点,大力发展以光子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硬科技力量。(记者:沈谦)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