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李明远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5 08:07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言荣参加相关调研。

李明远一行来到西北工业大学科技馆等地,实地调研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以及党的建设、思政和统战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远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和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发言,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高校统战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更加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奋斗目标和重大决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明远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按照“重点是科学使用、发挥作用,关键是加强培养、提高素质”的总体要求,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对象作用,健全和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等制度,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知识分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非法宗教渗透、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工作,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刘枫)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