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窦敬丽调研秋收秋播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27 08:23

10月25日,副省长窦敬丽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铜川市调研秋收秋播、耕地保护等工作。

窦敬丽先后来到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宜君县哭泉镇,深入田间地头,与种粮大户、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耕地保护、粮食种植、惠农政策落实、生产收益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断提升综合产能,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进撂荒地治理,鼓励引导老旧低效果园逐步稳妥退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严格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完善监管机制,确保补充的耕地数量相等、质量相当、产能不降。要大力推广良技良法,鼓励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机化率,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6日上午,窦敬丽还到黄陵县实地察看黄帝手植柏等古树名木保护情况,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落实好“一树一策”保护方案,加强监测和管护,守护好珍贵遗产。(记者:仵永杰)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