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赵刚参观杨凌农高会我省各展区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21 07:02

9月19日,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参观了第30届杨凌农高会我省各展区。

本届农高会主展区设有4个室内展馆和2个室外展区。其中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应用展面积1.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我省在服务“三农”、促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在西安、咸阳、汉中、安康、商洛展区,临潼石榴、“马栏红”苹果、汉中仙毫、富硒魔芋、红皮核桃等引人注目,赵一德、赵刚听取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强调要一体推进品种培育、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因地制宜做好“土特产”这篇文章。在榆林、杨凌展区,赵一德、赵刚察看榆林“南繁北育、民富粮安”沙盘,询问杨凌农业科技创新等情况,强调要扎实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更好保障粮食安全。在宝鸡、铜川、渭南、延安展区,果、蔬、肉、奶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赵一德、赵刚与展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强调要大力发展联农带农经济,做到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相统一。

赵一德、赵刚走进省水利厅展区,察看水文化传承展示,听取全省水网规划介绍,要求优化水资源配置,完善水网布局,为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省农业农村厅展区,赵一德、赵刚听取关中灌区“吨半田”高产示范创建情况介绍,了解种子品类、亩产情况等,强调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在省供销合作总社展区,赵一德、赵刚察看柞水木耳、佳县红枣等展品,详细了解省农资集团组建运营情况。

赵一德、赵刚还参观了省文旅厅、省林业局、省金融监管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科协等展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农业科技创新等“七个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要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依托杨凌农高会、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等平台,推动农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

省领导王晓、方红卫、蒿慧杰、王琳、樊维斌、王海鹏、张晓光,西安市领导叶牛平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