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明非在西安市调研文物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9-06 06:28

9月4日,副省长徐明非在西安市调研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

位于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的化觉巷清真大寺和大学习巷清真寺珍藏了郑和碑、敕谕碑等历史文物,是研究郑和及“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实物资料,见证了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的交流对话。徐明非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陕西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要加强对郑和碑等与海上丝绸之路相关联的文物保护工作,系统推进丝绸之路研究阐释和价值发现工作。要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文物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重要纽带作用。要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夯实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科学评估文物保存现状,及时采取预防性保护措施,特别是加强古建筑的防火安全,切实提升文物保护水平。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保护好老街区和古建筑,守护城市历史和文脉,拓展文旅融合方式,打造高品质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记者:赵茁轶)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