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赵刚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座谈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26 09:52

8月25日,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在西安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光一行座谈。

赵一德、赵刚对蒋旭光一行来陕表示欢迎。赵一德说,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发源于陕西的汉江及其支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主要水源汇集区和供给地,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着眼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持续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汉丹江出境断面水质始终稳定在Ⅱ类以上。南水北调集团是构建国家水网的“主力军”,希望双方合力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安全保障,协同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前期工作,共同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

蒋旭光对陕西省委、省政府给予南水北调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陕西水网是国家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重大水利工程、智慧水网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索水网工程筹融资和良性运转模式,共同推进南水北调和国家水网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钟洪江,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