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刚在主持召开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9 08:21

8月18日,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赵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民营经济是陕西奋力追赶超越、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坚定落实好陕西省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切实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赵刚强调,要着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的最迫切需求、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把握“时度效”、打好“组合拳”,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着力打破各种显性和隐形壁垒,全面清理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的政策障碍,努力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要厚植法治意识、契约精神,深入实施拖欠企业账款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监管执法体系,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着力营造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用心用情为广大民营企业服务,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做大做优做强。

会议研究审议了《陕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陕西省民营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深入开展影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三整治、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通报了有关情况。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