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李明远到省侨联走访调研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17 08:05

8月16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到省侨联机关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李明远实地察看办公条件、日常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依法保障华侨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明远在座谈交流时强调,要牢记政治属性,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自觉找准服务“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贡献侨界力量。要摸清侨情底数,进一步挖掘侨务资源、掌握侨情动态,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要加强联谊交流,充分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以联谊增进感情、以活动加强互动、以文化提升认同、以交流促进合作。要深化服务质效,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其他涉侨法律法规,系统梳理我省涉侨服务事项,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要加强沟通协作,用好“五侨”联席会议制度,探索为侨服务载体平台,凝聚侨务工作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全省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刘枫)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