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在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9 08:24

8月8日,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主持并讲话。徐新荣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刘宽忍、孙科、范九伦、李忠民、高岭和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副省长徐明非通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情况。

徐新荣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常备常学常用的工具书、案头卷,切实用以铸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增强担当之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绩实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宣讲、专题考察、交流座谈、“9·21委员活动日”等形式,让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汇聚起三秦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要自觉对标对表,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三种能力”,聚焦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开展“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中心工作,扎实搞好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在西部地区政协工作中争做示范的目标,狠抓制度建设,落实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提升机关效能,当好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排头兵。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应邀作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变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记者:刘居星)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