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2 08:04

8月1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要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政策举措,持续提升消费品质,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突出抓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闭环联动抓安全的责任机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记者:孙鹏)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