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徐新荣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8-02 08:02

8月1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为重点,认真落实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就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加强文化建设和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科学评估主题教育实效对于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绩、引导示范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五个检验、五个要看”,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认真梳理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再检视,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结合学查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孙科和秘书长王刚出席会议。(记者:刘枫)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