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孙大光在铜川检查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工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9 08:53

7月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铜川检查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大光一行先后到药王山管理处、耀州窑博物馆、陈炉古镇、玉华宫遗址、宜君县彭镇工业园区和耀州区关庄镇道东村、庙湾镇柳林村,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文物保护利用、非遗项目传承发展、文化产业及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事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聚焦铜川中医药文化、耀州陶瓷、工业遗址等特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创新平台和龙头企业作用,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要一体推进文物保护和文明传承,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史资政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要加强乡村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增强乡村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坚持不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谱写好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文明篇章。

孙大光还看望慰问了“三秦楷模”禚振西和中宣部驻耀州区帮扶干部。(记者:仵永杰)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