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钟洪江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整改调度会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7-29 08:52

7月28日,副省长钟洪江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整改调度会,研究安排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整改和供水保障能力提升工作。

钟洪江指出,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村居民福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是民生水利的重要内容,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排查整改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动态清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饮水问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统筹思维,适度超前部署供水项目建设,建立健全从水源、水厂、管网到用户的全链条管理体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一体推进,推动农村供水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建管并重,优化农村供水工程布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运行管理经验,强化工程运维管理,加强水质监测,强化监测信息共享,确保供水安全,努力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记者:苏怡)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